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感覺變好了~

今天下午忙著幫人找房屋租,感覺自己變成了房屋仲介,晚上六點才去永利打牌,一開始就很順利贏到快二萬,最後快要走的時候來了一把22,前面穿紅色ps外套在utg+1跟注,我上家是一個第一次打牌的也跟注,我也跟注,後面跟了二、三家,底錢600,flop開A92二張方塊,紅色外套下注400,我上家也跟注,我加注到1900,後面全蓋,這時紅色外套想很久,然後跟注,我上家蓋牌,這時剩下一對一,先說一下我對穿紅色外套的了解,他是中國人,一坐下來帶滿二萬五上桌,50/100的,dealer位置剛過,他很有耐心的等到大盲注時,才開始玩,這可以了解到,他是很在乎那100塊的人,也就是一個很守的人,而一個很守的人帶滿二萬五上桌,是只有拿到nuts才可能推出他的籌碼的人,一般在網路上等到大盲是才開始玩是很正常的,但打live的,很少人會等到大盲,因為live打一圈到大盲要等很久,除非是等一、二把就到大盲。這時他跟我1900,我先放在他可能是AK'AQ'A9有一點不太可能,因為他不太可能會玩A9那牌,AA'99有可能但還不確定,買方塊的牌,turn開了一張T梅花,他想一下check,這時我開始想,我要不要下注,如果我下注他加回來我要怎麼辦,我下注他有什麼牌會跟我,有什麼牌會蓋掉,我在想他如果買花的話,我要再下注,而他是不會用買花來再加注我的對手,如果他是AK'AQ有可能會跟,有可能會蓋,因為我在flop時,做一個很大的raise,代表我的牌有一定的強度,我在這桌的形象還是很正常,本來有想要check,然後在river下注,讓他的AK'AQ來跟我的river這一發,但最後我決定還是下注,因為有二張方塊,我後面有三萬五的籌碼,他有二萬五的籌碼,我選擇下注,這時下注多少也是一個關鍵,我下注3000,他想很久,然後拿著3000的籌碼,又在旁邊拿著想要加注的籌碼,一般如果做這種動作,最後只是跟注的話,都是買牌居多,他只要想要嚇唬你,他可能會加注,但他真的很想久,然後他選擇加注到13000,這時我心想直覺就是他只剩下二組牌AA'99,因為他不可能買花加注這麼多,因為flop我已經顯示我的牌的強度,然後他如果買花的話,只需要跟注就可,因為我已經顯示我的牌的強度,如果他在這用買花加注我,很容易被我全推,然後他AK'AQ在這裏要跟注都已經很難了,更不可能加注,他也不可能是AT,因為AT在flo應該就會蓋掉了,剩下還有一組A9有一點點可能,但turn開T,他也會怕我是AT,所以拿A9要加注那麼多,有一點不太可能,我心理在想,難道我要蓋掉我的set嗎…在這牌面上要我蓋掉set真的很難,但對手真的太緊了,讓我不得不信他真的有AA99,而且我跟這13000,等於我後面的一萬也要去了,如果他真的是99我要送他二萬,俊明坐在我旁邊,跟我說,他90%是99,當然我知道他一定會這樣認為,因為這是他打牌的風格~但我打牌的風格是set沒在閃的,不要說set,op都沒在怕的,但這一次我真的怕了,輸怕了~我把我的22蓋掉~因為我有開牌給俊明看到,所以我的牌就打開蓋牌,對手看到我的牌,當下沒說什麼,但他跟他朋友說,為什麼我這牌會蓋,他用很遺憾口吻說,他應該可以清我整組但我卻蓋掉,我從他的表情言語看出他真的是拿99,當然他是沒開牌,但事後我感覺我真的蓋對了~最後只贏一萬~
打牌最好是不要開牌,而且當你蓋掉一手好牌時,因為這樣對手就可以知道他什麼時候可以唬你~

3 則留言:

  1. 有時也很好奇,到底啥米時候對手會敢作大的bluff呢?

    回覆刪除
  2. 要蓋掉SET真的要很大的勇氣陳大ㄍ您做到這點相信您之後會越來越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