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什麼是"魚"、"Fish"??

剛好有人在回覆中,提到"魚"這個問題,寫一下我的想法…

很多人會提到"魚"這個字,有些人很喜歡罵別人是"魚",當你罵別人是魚時,心理上你會有優越感,感覺自己比較厲害,但真的比較厲害嗎?或是在你的邏輯思維內打牌應該要這樣,只要別人不是這樣,就是魚。常常有些新手會抱怨,為什麼對手這麼魚,拿這牌跟下來,然後就輸給魚全部的籌碼…。這就是你用你的思維去想…。還記得,我剛學打牌時,會註記一些對手的打牌方式,然後用我的思維去決定他是不是魚,過了一、二年後,我再看到之前的註記,才發現那時候自己才是魚。除了用自己的思維去決定對手是不是魚,還有一個方式就是大家常用的查PTR,只要是負的,可能就是魚,只要是正的可能就是高手。長期會一直贏錢,一定有他的厲害之處,長期會一直輸錢,一定有他的問題之處。但他的輸贏其實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他贏也不會請你吃飯,他輸也不會找你借錢。我在打一對一時,當要坐下來前,一定會去查對手的PTR,只要是負的,就馬上坐下。但有時雖然是負的,卻怎麼打都打不贏,抓不到對手的打法,一直打卻一直輸,會一直跟他打的原因是在我一開始就認定他是魚,因為他PTR是負的,覺得應該可以贏他,這點反而害了我。
有時跟PTR是正的打,卻很容易贏到對手的錢,因為了解到這位對手的打法。


所以重點是當你在跟對手打牌時,你是否能夠調整用什麼方式去贏到對手的錢,而不是了解他PTR是負的還是正的,或是先入為主的認定他是…。


每個人都可能是魚,只要你的打法被對手看出來,而你還不知道要調整。


3 則留言:

  1. 對上所謂的魚 很多人都會殺紅眼去做一些砍殺 這時候很重要的是 再做一些蠢事之前想一想你這樣做跟是不是跟你的對手沒兩樣

    回覆刪除
  2. 是呀!對上魚vpip都跟他快一樣高了。
    有時就是怕他輸給其他人,自己沒吃到,所以變成他跟,你也跟…然後…桌上就變成二條魚了。以上是指六或九人桌。
    一對一的桌子就可以慢慢來吃了…。

    回覆刪除
  3.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大魚(誤)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