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PLO就像毒品一樣,如果上癮就戒不掉了~

一開始覺得PLO是更像賭徒的遊戲,因為你會聽到很多人說,大多數的牌在preflop都是40/60,覺得運氣成份加重,所以我一直遲遲沒有深入接觸PLO,因為我們打德州撲克的主要原因就是希望能夠用技術取勝而不是靠運氣,但當我更了解PLO時,就發現她的迷人之處。

之前我問一些打PLO前輩,我都會問為什麼要打PLO,這遊戲不是運氣成份加重嗎?他們的回答都是:因為PLO魚更多,NLH已經沒有什麼大魚了~
但今天我找到答案了~
PLO是可以讓輸錢的人變成就像賭徒一樣的遊戲,這就是PLO的迷人之處~
當一個人打德州撲克輸錢時,他會想玩更多的起手牌,而德州撲克的起手牌,再怎樣玩也是有限。但PLO就不一樣了,一旦輸錢時,四張牌有一個對子,就會想跟進去,中三條的心態,我在澳門200/400的桌子,看到一個人輸了二次大pot後,居然拿36TT在preflop,pot來pot去~全推,而且他還贏了那把牌,三倍滿。
重點在這,我們打牌贏錢來自於輸錢的人,而PLO這遊戲可以讓一個人在輸錢時,輸的超快~
所以打PLO最重要的是紀律而不是技術,如果紀律不好的人,真的不要來學PLO,這遊戲會讓你加速破產,而如果你是一個很有紀律的人,來打PLO會讓你贏更多錢從沒有紀律的人身上。

了解金融市場的人都知道,紀律很重要。而做期貨更加的重要,沒有紀律的話,一定GG的。

如果說把德州撲克比喻成股票的話,PLO就像期貨一樣。

3 則留言:

  1. 每次看victor的文章都有所體會,加油啊~~

    回覆刪除
  2. 是的,去年年底的时候我有沉迷PLO,一开始顺风顺水,胡乱打也能赢1万多欧元,后面我就知道PLO的可怕了,后面就是每天都输,我账号上最后的几k也跑到PLO 10/20输个精光,当时就知道PLO不是人玩的。然后我就和牌友打赌,2011年全年不玩PLO,否则我给他们每人一笔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