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運氣~技術~那個重要?(二)

紀律有時候我也是會做不到,可能跟個性有關,因為我的個性不喜歡一成不變、規律的生活。個性是適不適合打牌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個性、特質
這是天生的,但能不能改變成適合打撲克的性格,就看自己願不願意改變,個性也是最難改的,跟紀律一樣也是很難做到的。
情緒:每個人都有情緒,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是打牌最重要的,一但情緒失控,技術再好都沒有用了,情緒是個性的問題但可以用紀律來約束自己。
思考、邏輯推理能力:這方面可以培養,但先決條件是本身是一個喜歡動腦的人,很多人都不愛動腦,這對打牌的進步會有很大的障礙。
觀察力:這也是可以經過訓練的,我在澳門打現金桌時發現,幾乎很少有人會真的去觀察對手的肢體語言,很多人牌蓋掉後,就覺得不關他的事,但其實如果你有用心去觀察的話,很多決定會變的簡單許多。
同理心:一個人如果有同理心的話,打牌的時候很自然的就會站在對方的角度來想。如果你平常沒有這樣的習慣,開始學著凡事站在對方的角度想。
還有很多特質跟打牌有關的…
像我開車時,是習慣開快車,而且都是不遵守紅綠燈,所以我打牌一開始就是很積極的。
有些人個性就是很保守,要他們打牌很積極,是難上加難。
技術
很多人都認為自己打的很好,沒有打錯,包括我自己有時也會這樣。永遠不要認為自己沒有打錯,一定有可以改進的地方,每天都要檢討自己的問題出在那?當有人告訴你那裏打錯時,不要覺得很丟臉,想理由為自己辯解,虛心的去接受,這樣才會進步。
總結
打牌最重要的是什麼?
如果只算運氣、紀律、技術這三個的話。(個性、特質包含在技術裏面)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紀律>技術>運氣
技術可以讓你在運氣不好時,輸少一點。

紀律可以讓你在運氣不好時,避免破產。

先寫到這,要去工作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