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為什麼輸錢就不能教學呢?

最近台灣有人在PTT版質疑FOK的教學。

這裏我提出一些我對撲克教學的看法~
為什麼輸錢就不能教學呢?
輸錢的人也是學到一些寶貴的經驗,難道他不能分享他輸錢的經驗嗎?
只要有人願意花錢學,學完覺得有價值就好了。
改天我可能會開一堂價值一千萬的課程,內容是我這二十多年來賭博輸錢的經驗談。


教練一定要贏很多才能當教練嗎?或是得到大比賽第一名才能當教練嗎?
全世界每個運動的頂尖好手,都有專屬的教練,那些教練沒有一個打得比學生好呀,也不是每個教練都有拿過冠軍。

一個撲克教練就算沒有贏很多,或是之前贏很多現在輸很多,難道就不能當教練嗎?
台灣的股票分析師是資格考試,通過就可以上電視收學生(會員),政府為什麼沒有用他之前在股票市場賺多少來評量他是否可以當分析師?

能不能當教練的重點在於教練有沒有認真教,他教的東西如果你都懂的話,那可以請他教你還不懂的,如果他只能教這些,那這個教練就不適合你,換個教練,但不代表他就不能當教練呀,跟他現在輸很多沒關係吧。

沒有教出有很成就的學生?所以不適合當教練嗎?
難道每一個好老師教出來的學生就一定會考上台大嗎?沒考上這些就都不是好老師嗎?學生有沒有成就是要靠學生的努力,你不努力就算是nananoko教你也一樣輸錢。

為什麼有人會想出來教學?
當然是想賺錢呀!
那有人會覺得打牌收入比教學收入還高,那為什麼還要花時間在教學呢?因為被動收入Rake Back。如果教出幾個學生能創造很多的RB,那當然值得去投入呀。


想到八年前學撲克時,還不知道去那學,網路都是英文的,學起來很累,尤其對新手來說,只能用輸的錢來學經驗,那時候台灣可以說沒有一個人出來教撲克,如果那時候就有人出來教學,我就可以早點累積財富,現在有很多人願意出來教學,大家應該要很感動,就算他的動機是賺錢,但也是給新手一個學習的管道,以前想學都沒有中文的管道呢。

總之在台灣這麼小的撲克市場,有人願意出來教學,不管他是贏多少、輸多少,只要他教學認真,讓學生有學到東西,就好了,不要再批評誰沒有資格教學了,除非你有上過誰的教學然後覺得受騙,沒有學到東西或老師沒有認真教,那當然可以在這告訴大家,以免新手再次被騙。

2 則留言:

  1. 同意,贏錢的不一定懂得如何教,聽說有很多世界級的游泳教練自己都不會游水

    回覆刪除
  2. 水魚消失了~~一直自我感覺良好又沒牌品的東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