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澳門撲克之旅看來快要結束了~

澳門現在不再讓台灣人永久停留,最多50天,然後又要離開30~50天,這樣在澳門租房成本變高了,本身租金已經每年一直漲了,然後現在這制度下,一年會空房有5~6個月,根本不划算。現在澳門的德州撲克也不像以前那麼好,大家都變得非常緊,如果打現場大家都打得很緊,根本打不贏水錢rake,雖然PLO的桌子還不錯,但只有開100/200的桌子,很容易一個連續downswing就gg,所以我打算今年九月底租約到期後,就不再澳門租房子了,之後可能就不會常來澳門打牌。
我從2010/11/24開始在澳門租房到現在2013/9/9快滿三年,這三年讓我覺得澳門的撲克市場,因為政府的制度的關係加上賭場利益導向的因素,沒有成長反而退步,現在連威尼斯的撲克室也關閉了,目前只有永利十桌、星際六桌、新濠天地二桌,這真的很可惜,賭場不想多開撲克桌,只想多開幾張百家樂的桌子,百家樂的桌子已經那麼多了,有需要再開嗎?百家樂的空桌一堆,撲克桌卻一位難求,為什麼不把澳門的撲克室搞大呢?賭場只想要把賭客的錢全部放在自己的口袋,不希望賭客的錢流去職業撲克玩家身上。我想澳門政府和賭場這樣的想法,剛好可以讓台灣有機會,希望台灣能先開放撲克這塊市場,先讓撲克合法化,而且打現場撲克是需要長期定居生活的,在澳門那鳥地方能長期定居生活嗎?物價高、房租貴、服務差、便宜的東西難吃、沒有戶外休閒的地方,如果在台灣這塊好山好水的地方可以合法打現場撲克的話,那真是太棒了。
希望pokerstars能多花一點錢去跟立法委員溝通,如果合法後,再開放大陸人來台灣打撲克,這樣台灣一定可以成為亞洲最大的撲克室。
說這些也沒用,這不是我能控制的,回到澳門現在的撲克生態,目前如果要在澳門長期打撲克,可能要到珠海租房子,然後每天通關,聽說目前這樣就不會有停留澳門天數的限制,但不久之後不知道會不會也被澳門政府說不行。

我想很多人想知道我這三年在澳門賺了多少錢?存了多少錢?,我老實告訴你們,沒有存到什麼錢,一個月租金平均一萬港幣*34個月就34萬港幣去了(還有三次的仲介費沒算呢),然後一個月吃飯錢加生活費2萬港幣*25個月(有時在台灣)就50萬港幣去了,機票交通費3000*15次就4萬5港幣去了,還有這三年報名比賽的費用最少也30萬港幣去了,隨便算一下就已經超過100萬港幣了,然後這裏的生活品質差到不行,冬天溼冷、夏天潮濕到爆、噪音不斷、根本不是人在住的地方。
最重要的這三年我離鄉背井跟家人的相聚少了,失去了很多看不到的東西。
如果你問我,再給我重來一次,我是否還會選擇來澳門打撲克,絕對不會,因為失去的比得到的多。在澳門我只有得到金錢(這些金錢最後也是都花掉了),但失去了很多東西。
再二個星期就要離開澳門了,心情真的很複雜,又剛好遇到PLO的downswing已輸25萬港幣,如果目前我是贏很多很多錢的話,是否想法就不一樣呢?應該不會,因為很多東西失去的跟你輸贏是無關的。
總之~每個人的背景環境不一樣,有些人適合來澳門發展,有些人適合在台灣生存,所以也不用因為我覺得這三年來澳門並不值得,你們就卻步~
回到我三年前2010/10/18寫得那句話

人生若在面臨抉擇而無法取捨的時候,應該選擇自己尚未經驗過的那一個。

幹~我就是被這句話害死的~哈~。

說真的其實這三年來也是我人生中另外不同的體驗呀!



5 則留言:

  1. 八卦是明年台灣就有機會辦了 某公司法律部門找到漏洞 研議中

    回覆刪除
  2. 不過還是感謝victor這麼用心寫網誌 我看得很很用心阿 哈

    回覆刪除
  3. 太可惜了,去澳门我也只玩poker. 玩百家樂最沒意思,以前賭場少,反而玩法多样化,奇怪

    回覆刪除
  4. 如果澳门加开一些all parts 的poker table.就是沒大小盲而每个玩家都要下注那種,这样便有可能救活poker 这游戲,賭場赌注多了快了,玩家也不用等太久,是双贏的方法

    回覆刪除
  5. 人生的經歷都會有她的意義
    祝 越來越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