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討論一手牌

今天有一手牌不知道我有沒有打錯,50/100,我籌碼有二萬,對手(下家)有一萬五,我中間位置拿QTs加注300,然後我下家跟注,大約四家跟注,flop開QT2r我下注700,下家跟注,下下家也跟注,其他人蓋牌,底錢3300,turn開7,我繼續下注2000,結果被下家加注到5400,下下家蓋牌,下家加注到5400時,他後面剩下九千,這時我在想要全推呢?還是跟注?最後我選擇跟注,然後river開出9,我check,他想一下,全推他剩下的九千,這時我想超久的,他不怕我有KJ嗎?我很可能是買順的牌呀!他可能是買到順了,早知道turn就全推,我一直在想他會不會買順在turn上加注我,而且那時後面還有一家還沒蓋牌,我覺得不太可能他在買順,那為什麼河牌開出9還可以全推呢?我下家是一個長期輸錢的魚,打牌是沒有邏輯的人,最後我選擇蓋牌,因為我很想知道他的牌,所以我善意的開出我的牌給他看,然後他說選一張,開出來是一張T,這裏會這樣打可能是TT也有可能是7T(因為他是魚,所以有這一組可能)或是9T,但我覺得正常來說,二對不太可能會打河牌,應該也會check,只有air或順或set才可能打河牌,總之~有人可以告訴我怎麼打比較好呢?是turn全推呢?還是river跟注?

11 則留言:

  1. 這手牌我覺得應該要有個連貫性的邏輯~陳大哥在turn上被加注,fold or jam 要看陳大哥當時對他的read的想法..不過,這兩個action都不會到river action,所以我覺得如果陳大哥call 在oop的情況下,river開9, 陳大哥應該要先推!因為陳大哥在turn上call他的再加注而沒有推,你有順的可能性遠大過於他(假設開牌你輸給了他的set,這個action你還是有機會fold掉他的set),姑且不討論他買到順(因為我覺得如果陳大哥覺得他是在買順的話,turn上就該jam他),然後陳大哥如果check river是希望he no action to showdown,所以當他turn上加注你river又推你,我認為fold是很合理的(這裡我會告訴自己fold for set)..我反而覺得river 9 for陳大哥 is a good card! 給了你機會fold掉他的set(這在你有先推的情況下,才產生的equity),最後我只有認為river跟注是一個bad action,因為你check並不是想引誘他下注的想法下,而你也不確定他的牌比你小的情況下,所以他敢推,pot就應該讓給他!(所以我不覺得陳大哥你有打錯,因為你是照著自己的邏輯在走! 往往我們都知道,沒有邏輯的打法長期下來是輸錢的(不然怎麼會是魚),以後多的是機會贏這種魚...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對方是AIR的機率比較高 只是river開9變成對他有利的面 我猜在turn他很高機率是pair strght draw 只是不知道他的draw是買哪一邊的 以我自己這樣的推斷 應該是在turn推他 不過他似乎也是comit 因為長期輸的fish 應該是沒辦法蓋掉這種強draw

    回覆刪除
  3. to 匿名
    river本來也有想要jam,但想到他是魚,他很難蓋掉他的set,所以放棄jam他。
    我覺得你說得非常清楚,也很贊成你的說法,可以請問你是誰嗎?
    to unknown
    對手不是air,他有開出一張T,而turn他不可能有pair strght draw,因為牌面是QT27。

    回覆刪除
  4. 一點想法跟陳大哥討論,以下建立在對方是魚的情況下。
    我覺得對方知道陳大哥不是KJ買順,因為RIVER 沒有BET,所以對方知道陳大哥不是順。我覺得對方是7T兩對,所以FLOP CALL,TURN RAISE,又因為他是魚,可能沒有考慮SHOWDOWN VALUE,所以RIVER JAM。也許他覺得2對就是最大的了。

    PS另外我覺得如果對方不是魚的話,我寧可相信他是SET。

    回覆刪除
  5. 我叫做 阿瑋,我跟陳大哥一樣都是台中人...

    陳大哥說到重點了,既然順面你覺得fold不掉他的set or two pairs,那他怎麼會害怕你有順而不敢推你呢? 這麼一來他的river action在於你對他的read,邏輯上就完全合理. 而且當你放棄jam他的時候,就是覺得他set 的可能性比較大,這樣的情況下應該可以讓你fold action更合理化.

    回覆刪除
  6. 大家都好會蓋牌
    只有我蓋不掉嗎= =
    因為對方是魚
    所以手牌範圍應該滿寬的吧
    我相信對手還是有很多worse two pair在他的range裡面
    turn沒有jam他的話river他shove我一定跟

    回覆刪除
  7. 這手牌轉牌就要推了,別人中set,就只好認了,不推就差不多等於放棄,河牌牌力沒改善的情況下,也只能fold了。不過如果他是set,翻牌應該會3 bet你,而且最後也只給你選一張看,很大機會只是小二對,不好意思開給你,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何中set翻牌一定會reraise(這裡應該不是用3B吧)?好一廂情願的想法......這裡我想知道陳大哥選擇call turn的原因何在?如果在這時您已經將對方魚類的形象算進去的話,call turn的決定很奇怪。1.以你對他的了解,他是否有可能是TT、22(先不論你看到的那張T,這算後見之明)在這裡call flop reraise turn?假使如此,應該也是fold turn,雖然這機率非常小就是了。 2.如果你不信他是set,以level thinking的角度來思考,魚類應該不會因為你用call的就認為"我reraise後就幾乎commit了,river幾乎是一定蓋不了,他還敢扣我的reraise,牌一定超強"的這類深奧想法。你用call的,他就算拿QT、7T在這裡也一定覺得自己是領先你,river不管如何他幾乎都會shove。如果你是覺得他不是set,在這裡用call的我覺得打得非常好,因為前述的理由,他會用自以為領先的牌自己送你錢。比起你在turn上shove會來得有value(因為從他的角度來看,你是open rasier,在這裡你有QQ、TT的機會比他大多了,你在這裡shove,牌力超強,或許他的小two pairs也跟不下去了)。但如果你是這樣想,fold river就很奇怪了。

      刪除
    2. 承上篇,少打幾個字,"如果在這時您已經將對方魚類的形象算進去的話,call turn and fold river的決定很奇怪"。

      刪除
  8. If he is a fish, he will likely three bet his TT pre-flop , thus I don't think he has set. Just my two cents

    回覆刪除
  9. 上上樓跟我想說的一樣 ~ 輸的只有三組22 一組TT
    贏大概兩萬多組去了 ~ 如果是我call turn一定會call river
    但是我會VALUE SHOVE TUR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