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這輩子不去泰國~

以下網路文章轉載

這輩子不去泰國~
出境時泰國海關人員竟然光明正大的伸手向我索賄
原因是:他的意思是說我的行李超重,要拆開來看一下
原本我不給,同團的朋友說:算了! 給他一點好了
我就把剩下的泰國錢 全給他了,大約合台幣 2,3百
那個海關的人竟然不要,他竟指定要美金100元
因為他還拿一張美金100元讓我看一下
後來我就大叫領隊過來,領隊和他溝通了一下
於是泰國海關的人就說:我的行李要拿到房間裡面特別檢查
還好,領隊堅持不行,後來領隊告訴我:
拿進去檢查就完蛋了!因為就會被泰國海關人員塞毒品進去吧!
所以,從那次以後,我發誓我再也不會去泰國觀光
否則一輩子就完了

以下這則新聞 是泰國海關人員刻意栽贓的


泰國機場幫忙拿行李 被控運毒

〔記者陳鈺婷╱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楊麗環昨天陪同桃園市民李進益召開記者會,指控泰國司法黑幕。李進益說,他因不諳泰語,去年七月底在泰國曼谷搭機通關時,誤以為泰警要他幫忙拿下後方一個無人提領的行李,竟被以運毒罪名逮捕,被關一年後,經機場錄影帶證明無罪才釋放。


他說,期間泰國警方曾索賄四百萬泰銖(約新台幣三百二十萬元)換取釋放,但他堅持不交付贖金,雖然最後獲無罪釋放,但泰方並未給予任何冤獄賠償。


列席記者會的外交部亞太司秘書胡志堅表示,外館在去年八月初接獲訊息後,隨即派人前往監獄探視,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及「良民」證明文件,並致函泰國政府相關單位請求協助;對於部分泰國警方不肖的勒索行為,他表示,這屬於泰國內部的警紀問題,站在外交部的立場,不方便干涉太多。


李進益說,去年七月三十日他從泰國曼谷準備搭機返台,在通關時,他行李後方出現一個手提包無人提領,機場女警詢問是否是他的行李,他不諳泰語誤以為女警要他幫忙拿下來,他就把這件行李拿下來放在地上,就去登機。


登機後,泰國緝毒警察局人員到飛機上逮捕他,指稱那件行李內有含安非他命的減肥藥,隨即將他送往監獄;監獄環境很差,每個月還得自付三千元泰銖,一天才能吃兩餐飯,如果要拿掉腳鐐得付五萬元泰銖,為了省錢,他掛了五個多月的腳鐐,泰警還曾向他太太索賄,指拿出四百萬泰銖(約新台幣三百二十萬元)就可以放人。


他堅稱自己沒有犯罪,要求泰國法官調閱機場錄影帶證明他清白,等了一年,機場錄影帶才送到法官手上,法官確認他無罪後當庭釋放。


楊麗環說,李進益被釋放後,泰方不僅未給予任何冤獄賠償,且入獄時交給獄方保管的勞力士錶、護照與現金都不翼而飛;她提醒國人,泰國司法黑幕重重,國人到司法較不文明的國家旅遊,一定要小心提防,如遇急難可與駐外館處聯繫,如在大陸遇到急難,可撥海基會緊急服務專線,02-271292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