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這手牌你們會跟嗎?

自從完成百萬後,就沒什麼動力寫blog,然後牌局的方面又不能寫太詳細,因為很多人跟我同桌都有看我的blog,所以就變成他們很了解我的思路。
我寫一手昨天的牌局吧~
50/100,我有二萬五以上,我的下家,剛剛前面幾手牌,偷雞被抓,有一把是河牌成花,然後他下注4500,底錢只有3000,對手用二對抓他,所以他有一點on on的,然後前面有一把我open他3b我,有人跟注,我也跟注,但那把他cbet拿下pot,然後他是一個個性不好的玩家,就是輸了錢會心浮氣躁的,他的撲克程度應該就只有初階,為什麼要對對手這麼詳細的說明,因為我要說的這手牌,跟對手有很大的關係來決定跟不跟,牌局如下:我在大盲拿AA,沒錯就是AA,不要以為打很loose的玩家都不會拿到AA,我們拿到AA的機率是跟打非常緊的玩家是一樣的,我下家就是剛剛說的那位,他utg加注500,一般這桌子都是加注300~500,所以500算是最大的,然後btn跟注,小盲蓋牌,我加注到2000,這裏我有一個小動作,有點生氣的加注,讓下家知道他剛剛3b我,我現在故意在3b你回去,下家想了十幾秒,跟注,btn蓋牌,flop789二張黑桃,一張紅心,i check he check,turn開小牌紅心,i check he check,river又是開小牌紅心,沒有疉牌,然後我下注3500,他秒全推一萬八左右吧,這時如果是你的話,怎麼辦?我AA有一張紅心,所以他不可能有Ax紅心的組合,只剩下KQ紅心…

25 則留言:

  1. 這邊任何花都可以推吧 所以你有A blocker在holdem有點無關緊要....我覺得你Turn應該要bet for protection (若不是4張順的紅心牌) 對手在Flop有兩對+應該會bet flop~

    你若是沒有bet Turn就很難narrow down對手的range,我覺得river如果對她有read,應該是可以考慮chk/call 因為你看起來像AK miss;一旦被raise 就頭痛了~

    回覆刪除
  2. 才一對A 而已,雖然對手常偷雞 也不代表他真的沒牌..
    說不定河牌剛好他湊成2對 , 如果你選擇丟牌..應該是 GOOD Fold ...

    回覆刪除
  3. Flop出來沒有先bet測牌力,一路check到river,他成牌的各種可能就都有,他手牌也可能是live cards,QJs或9Ts什麼的,可跑花跑順活的很,這把牌既然都check到river,我就不會在river bet到3500,就算知道他愛偷,但僅AA一對實在不大..既然bet了被推,爽就接,輸也沒什麼好怨的,就算贏了,我也只能解讀是運氣好,因為整個過程是不舒服的

    回覆刪除
  4. 這手牌一般的邏輯大部分都不會用AA去抓對手.. 但我認為抓不抓跟前面那手牌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前面那手牌對手從頭check到尾都沒牌,然後river over bet pot..加上陳大哥對對手的read→他是不是一個有牌會常用c-bet拿下,而且保護自己手牌的人...

    這手牌他兩對跟set、順子的機會都微乎其微,關鍵就在於 turn上如果他有兩張紅心在有位置的情況下,加上你們兩個籌碼量都很深,你如何去解讀他check in turn! 就像歐克力說的,陳大哥的牌的確像AK,AQ miss.. 如果他有兩張紅心,桌面已出現四張小牌,第五張其實出現大牌的機會很大.. 他在turn上check的牌力非常的弱(順、set、兩對、TT JJ幾乎都不太可能) 那他的range輸你的有 (小pair,QQ KK, QK,跟一些完全miss掉的牌)

    陳大哥會輸給 flush and river set, two pair(但我認為set,two p的機會也不大,
    就你所描述得看來),所以既然陳大哥有提到前一手牌代表你對他是有read.. 在對對手有read的情況下,這手牌是可以call的。(因為他輸你的這些range都有可能也在他會 jam bluff你的情形下)

    回覆刪除
  5. 個人會覺得,當對手在有點on的時候,有時在UTG時會用一些MARGINAL來OPEN,尤其是一些比較LOOSE的對手,當陳大哥在BB 3BET時,範圍是否已被對手注意到為兩張monster card。
    FLOP 789有買花買順的機會,如果陳大哥是ANY OP、FD、SD或是NUTS應會再C-BET保護手牌及測試對方手牌,一旦CHECK後就讓人感覺希望CHECK DOWN TO RIVER。
    TURN又出現另一個FD的紅心,如果是OP或有FD的機會,仍應該會在這裡打一發,希望可以直接拿下POT或是等RIVER出牌,但是前面這兩個動作都沒出現,讓人覺得完全的MISS FLOP。
    RIVER DONK BET 後也展示了陳大哥的牌力有一定的程度,但這是程度並沒有到強到可以接JAM。
    但是在FLOP、TURN彼此都沒有ANY ACTION的情況下,在RIVER可以JAM的牌力,個人感覺至少是SECOND NUTS左右,並且希望陳大哥來一個HERO CALL。(如果真的是PURE BLUFF,那也太猛了吧!)
    小弟淺見,請各位前輩指教^^

    回覆刪除
  6. 最後我是想超久的,然後被他calltime,一般來說,敢calltime就是在挑釁對手,這點大多數都有牌,他不是厲害的玩家,也不會把他可以showdown的牌變成bluff,最後我選擇蓋牌,他也沒有開牌,更證明他真的有牌,因為他如果偷雞,而且在這麼大的pot,會傾向開牌炫耀給大家看,所以我覺得我是蓋對了~

    回覆刪除
  7. 陳大哥你好,小弟在清明那週剛好在威尼斯跟你在50/100同桌(雖然沒玩幾手牌),可否請問若是想在澳門打50/100為主的話,準備多少BI會是比較妥當的?
    小弟真的蠻有興趣到澳門嘗試看看當POKER的機會,謝謝。

    回覆刪除
  8. 你不是蓋對了~~是打錯了吧~~看到也想笑!這是那一招?加一個小動作3b~開了又怕~~那用意在那?你可以說開不好看,那最後一槍用意又在那?這2個是否沒必要的動作?自己打錯當然是蓋牌阿

    回覆刪除
  9. 樓上的論點+1....況且厲害的玩家是可鬆可緊,讓你摸不透,你覺得他很菜,說不定就是故意讓你覺得他是fish,call time也不一定代表什麼訊號,沒有一定的!! 打牌最忌諱自我感覺良好...

    回覆刪除
  10. to chris:準備多少br,看你每次上桌是帶多少,五千或是二萬五,還有跟你打的方式有關,如果打得很loose可能要多一點,還有要在澳門待多久,10萬~50萬港幣,越多是越好。

    樓上二位匿名的:
    如果你覺得你很厲害要不要證明一下呀,請到pokerstars 找我打一對一,要NLH或PLO都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厲害...我也不知道你在尢什麼?你如果覺得我們講的一點道理都沒有,你就繼續自我感覺良好!我也不知道你po這牌局的用意,大家是否都要認同你的所有思維?還有我看得出你是很有自信且過去也有好的成績,再提到文前你說不想再po牌局怕人家知道你的思維...如果你真是出類拔萃,有什麼好怕的,真正的好手是人家永遠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且永遠虛心學習精進,我並沒有資格教訓你,我也沒那用意...只是對於你的挑釁,讓我對你深感可惜,打的比我好又怎樣,因為你要贏的不只是我們兩個...

      刪除
    2. 樓上的這位,是你自己不懂得虛心學習吧! 從你的第一則文字『是打錯了吧』『這昰哪一招』『最後一槍用意又在哪』,如果你覺得你打得沒陳大哥好,我不懂你這種態度算不算自我感覺良好?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厲害,那在討論牌局得時候,你憑什麼用那麼果斷的字眼? poker打法的好壞,昰相對的而非絕對! 你應該沒打過現場的現金桌吧! 我對於你也感到非常可惜,既然自己都知道自己不厲害,還看不清楚現在到底是誰在on.. 不過你on也昰很正常的! 請你先懂得一個player po牌局的用意,以及一手值得討論的牌局可以幫助打poker的人有多方面的層次思考這些後,順便檢討自己還很沒禮貌。

      你可以不要看這blog,但看了又要發表意見,請注意自己的禮貌!

      刪除
    3. 我不是前一個匿名者,是第二個附和者,我也不贊同他說話的方式,是不太禮貌,但觀點是比較中肯的,打poker本來就沒有絕對的打法,但牌理也有其基本意義!我會把你最後的回應當作你在講第一個匿名者(你可能以為我們是同一個人),我也不可能被你的話影響,我反而會有這樣的思維,如果我是你,會自問他為什麼會這樣說我,撇除不禮貌的因素,是否我哪裡真的有問題,是否只能這樣打?又或只能自我催眠,我一定是蓋對了!whatever, .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在這多寫了,因為對我也沒好處...所以還是不要再發表意見的好^^

      刪除
    4. 我是樓上的再補充,我以為是陳大哥的最後回應,沒想到是另一個匿名者在替陳大哥說話@@我是一個極度謙虛者,所以會對一些自我感覺特別良好的人特別敏感,或許你們也會覺得我自我感覺良好但我覺得一點都不重要,況且PO文本來就不能表達語氣完全,請大家不要誤會實在沒有要筆戰的意思,相信成熟的人都知道所有的發文內容可撿什麼該丟什麼,祝大家都能有更好的未來..^^

      刪除
  11. POKERSTARS的提款到電子錢包 要在提款到指定銀行 行員會問我錢是哪來的 我該如何回答? 我說賭博 他說下次不能收.

    回覆刪除
  12. 樓上天才毆 說海外投資 海外存款 轉回都可以阿 說賭博幹嗎= =

    回覆刪除
  13. 海外存款匯回 mb屬於金融機構 我錢放在國外買東西的 都用mb買 買娛樂@@

    回覆刪除
  14. 陳大哥!我是之前跟你打過牌的Elton...
    我認為這手牌flop的打法應該要先測一發1/2~2/3 pot...如果對手扣下來...turn就打小一點...control pot...river我傾向不要動作,直接showdown...畢竟AA輸太多組了。

    回覆刪除
  15. 這手牌不同的對手會有不同的打法、所以沒有那一個打法是最好的,如果是對上很愛跟的,當然是連打三發賺取最大的價值,因為這個對手是會reraise air的,所以我決定不cbet這個flop,因為被加注又沒位置、turn和river會很難做出好的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過來思考.如你在UTG open 被 bb 3b大概的range在哪.此玩家是否會squeeze or 一手強牌 (這邊就可以回想自己當時在此桌的range).
      如果你的形象是real 那你的hands大概AA KK AK . 要想想你在river bet for value or bet for bluff.bet/fold?. 對方怎麼知道你是不是flush?怎麼敢jam你.對方只會有flush or high card 如你被對方讀到是AA KK 在pot control . 他只有jam bluff 才可以奪pot 況且你flop trun都沒打 其實river 可以選擇check/call 比較不會讓對手多更多的move 反正這個board已經夠濕了 你不太能value到top pair之類的牌 對方fold/raise 作出這兩個選項機率比較大

      刪除
  16. 那你都決定了flop跟turn不打...river就算是blocking bet...也會顯得很虛,對手一旦加注,基本上也是扣不下去...為什麼river不也check/call就好?(看對方下注多少)

    回覆刪除
  17. 靠邀...我剛剛留言用google帳號登入...出現我台版英文名...哈哈~~我是Elton啦^^

    回覆刪除
  18. 這還能怎麼辦,從陳大哥的文章看來,他絕對是any two cards,連續check了2條街,reiver被推all in,還有辦法call的下去嗎? 我是call不下去,也許其它人有特別的想法吧

    回覆刪除
  19. 而且其實一般人的邏輯是, AX open raise,flop不管有中沒中,幾乎一定會cbet,但AA就不一定會cbet. 所以,如果他真的從前面的跡象,read到你是over pair, 這樣打我覺得還蠻合理的,他可能牌力勝過你,在等你抓他. 另一方面,他也許read你就是AK,AQ等,那這樣打也是很ok,因為你完全沒法抓. 所以我的結論是,你的牌力不管是AA,AK,AQ,KK...你根本不夠強到接allin, 對手真那麼會打,推你allin,你也只能忍痛fold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