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當你cbet被加注怎麼辦?

上星期都在忙著打比賽或衛星賽,這幾天終於有空可以好好打現金桌,這幾天打PLO還蠻順的,有時會去打一下NL,有一手在永利NL100/200的牌局是這樣,我打十幾分鐘,都沒加注過一直蓋牌,算蠻緊的,因為我在等PLO100/200的桌子,所以不打算在NL100/200打太崧,我在co拿到8Qs,前面有一家魚limp,我加注到800,蓋到大盲,大盲是一個日本人,他有時也會去打PLO但打法有點怪,他跟注,魚也跟注,flopJ23r,他們二個都check,我cbet1300,日本人想了15秒,加注我3600,魚蓋牌,這時換到你應該怎麼辦?一般人被checkraise,而且自己又是air時,大多是選擇蓋牌,但我先想一下他會有什麼牌,公共牌沒有花面,他有三條時,會check raise嗎?後面有一家魚,他一定會用跟的,讓魚也跟進來,忘了說籌碼量,我剛好二萬上桌,魚也是二萬,日本人有四萬多,所以這裏他不可能是三條,那有J的可能嗎?當然有,但有多常他會用TP來checkraise,一般人有TP都是傾向check call,就算他有J,他能接受我再加注他嗎?可能只剩下AJ才會跟我打完,其他的牌遇上我3B加回去,都只能蓋牌,因為我是PF的加注者,很有可能是QQ+的牌,還有日本人讀我什麼呢?他可能覺得我是AK、AQ之類的二張大牌,然後自動的cbet一發,希望大家蓋牌,他覺得他這裏再加注我,我會蓋掉很多的牌,我最後選擇再加注到7800,我會做這決定是,我很確定的是他這裏不可能有三條,然後其他的牌幾乎無法跟注我的再加注,所以才做這動作,最後他想約10秒,然後蓋牌,我還是如往常的一樣,開牌給大家看一下,讓他知道,我就是知道你覺得我沒牌而再加注,然後我也知道你沒有牌可以跟我的再加注。

4 則留言:

  1. 我比較好奇,如果陳大哥這手牌re-r被ca下來後,turn上, 對手check,陳大哥會怎麼打? turn上如果又買花or買順的機會的話,陳大哥會jam嗎? 還是check to see river? 或者turn上來張Q, 可是對手ca了陳大哥的re-r,陳大哥會認為他除了有AJ以外,還有甚麼牌(KJ,QJ...)?

    回覆刪除
  2. 如果真的被跟下來的話,就要先看他是秒跟還是想很久跟,然後表情是怎樣的跟法,來判斷的他牌力,turn來幫助我的牌,要看他turn怎麼打,因為他位置在前面~如果他check,大多數會jam。

    回覆刪除
  3. 這要對對手的牌力跟習慣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能這樣應付,不然對手是JQ、KJ、AJ以上的牌組不就挫屎...我就碰過這種面,但是我是QQ...結果我c-bet一發被3-bet三倍以上,我反JAM回去結果對手拿AA...=_="

    回覆刪除
  4. to Elton
    這把最重要的關鍵是有一隻魚在我們中間,因為這個因素他的手牌不會有強牌在那裡做再加注的動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