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看完這一篇後的感想~

http://zhiyoucheng.pushi8.com/thread-5881-1-1.html

早上歐克力傳一個連結給我看,這是對岸同胞寫我的故事,看完之後有一點感想。
我想針對最後這段文字回應一下我的想法:

"而他會去花一年的時間來做這件事情,我相信與他當初拿這個比賽冠軍,絕對有一定的關系,我看完他的故事後回頭想想,讓他得到這個比賽冠軍,到底對他是好還是壞呢??如果他得了這個冠軍之後,卻讓他之後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在 poker 裡面浮浮沉沉,也許當初還不如不拿這個冠軍。"

拿過冠軍卻在poker浮浮沉沉,總比沒拿過冠軍也在 poker浮浮沉沉好吧~哈
之前有新聞說有人中上億的樂透卻在幾年內花光光,非常可惜~我一點也不這麼認為,我寧可花光光也比從來沒有中過樂透好~
之前有一句很有意義的話
"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
可以改成

"寧可曾經擁有,也不要不曾擁有。"


話說回來,其實那個冠軍我自己也不曾覺得有多了不起,只是比別人幸運而已,所以這位對岸的朋友不用為了我曾經拿過冠軍之後卻表現平平覺得可惜。
2009年拿到冠軍跟我2011想挑戰百萬是完全沒有關聯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為什麼2011年來澳門長居,但這不是重點,這段話讓我思考到,很多人在人生的過程中都會想說:如果沒有怎樣…是否就不會那樣。但很多事情是不能重來一次的,走過經過只能留下回憶和經驗,不要抱怨不要後悔。
很多接觸撲克後輸錢又離開的人,心理可能會想如果不打撲克就可以存好多錢了!
而靠打撲克賺很多錢的人,心理會想這工作太好了,早就應該接觸這份工作了!
但我覺得不能純粹用輸贏來決定這份工作的好壞,也不是用賺比較多的人就會比較喜歡這份工作,我認識一些大老闆(大魚)他們就算輸錢也覺得撲克很有趣,我有朋友一直輸錢也很享受打撲克的樂趣,重點在你有沒有樂在這個工作,有時不是輸贏的問題而是一種挑戰,一種成就感、一種欺騙對手的快感~哈~要去打牌了~不寫了~

8 則留言:

  1. 我覺得網友有點放馬後炮 都以結果論 假如 早知道 就發財 人生 本來很多不確定

    回覆刪除
  2. Victor,智游城的文章我很早就看到了。雖然我也不太同意他的意見,但想指出一點,作者應該是台灣人,他的一些過往文章也說了。也正因為同是台灣人的關係,他才特別關注你。

    回覆刪除
  3. 1.台灣人 不會用同胞~~
    2.神如VICTOR,並不需要他那屁關注~~

    回覆刪除
  4. 重在享受過程而非結果呀~

    回覆刪除
  5. hello Victor 兄,
    我也是在接觸poker後把你的文都看ㄌ....打牌技術層和心理層對我這新手蠻值得去了解

    至於值不值得這麼做...也是因人而異
    像我也曾在一場網路麻將賽中就贏得100萬獎金...但我仍堅持一個原則:就是不花錢儲值或報名參賽.....周遭也很多人說我小氣...應該拿獎金去報名贏更多獎金....但若輸ㄋ?

    我也曾在網路POKER的1美元賽中贏過千美金...因為不知如何提款所以就一直註冊比賽但很快就花光....所以以錢的觀點就像您說的停損有無遵守而已

    博弈遊戲就是過程迷人...但結果正反兩極....加油!祝早日達到目標

    回覆刪除
  6. hi!Victor
    看了這篇文章後,覺得寫這篇文章的人有點酸葡萄心態.
    姑且不論他是否會打Poker,除非他與你真的夠熟悉,
    否則他是沒有資格批評你的.

    在台灣終於與你打過Poker,也很希望我們能成為朋友,
    雖然你遠在他鄉打拼,不過你一定要記得有一支持你的朋友
    ,希望你可以為台灣爭光!

    陳 Sir

    回覆刪除
  7. 謝謝大家的回應~
    對方我是不認識,但他也算是幫我打廣告,雖然有點是負面的,但也是謝謝他~
    總之~撲克這條路本來就不是平坦的路,有起有落才有fu~
    也希望大家能在撲克上除了賺到錢外也得到其他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99.99...%的人認為poker是賭博遊戲, 0.0..1%的人賴以為生, 因緣際會, poker成為老公的副業, 我接觸poker也有五年了, 別人都說我老公是個good player, 雖然近墨者黑, 近朱者赤, 然而身為人妻的我並不是一位好學生, 更算不是是位good player, 我喜歡過輕鬆生活, 像我這樣笨笨的人比較有資格過著輕鬆的生活, 靠poker賺點小錢其實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注意力, 觀察力, 耐力..., 在賭桌上甚至可以看透人生百態, 什麼人都有; 玩poker要有運氣, 有底氣, 有霸氣, 沒進一步接觸的人是不會了解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