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第十一屆澳門美食節

日期:2011年11月11日至27日
時間:星期一至四 17:00~23:00;星期五至日 15:00~24:00
地點:澳門西灣湖廣場(旅遊塔)
免費穿梭巴士路線:

路線一:南灣國際銀行 ←→ 西灣湖廣場
路線二:永亨銀行黑沙環分行 ←→ 西灣湖廣場
路線三:氹仔新濠鋒對面 ←→ 西灣湖廣場


今屆參與的本地飲食商號達一百多家,陣容鼎盛,充分展現澳門獨有的多元飲食文化。此外,亦首度邀請到日本隊伍遠道來澳參與,並引入嶄新意念,把西灣湖下層打造成極富東瀛風貌的「日本村」,務求為市民及旅客帶來耳目一新的歡樂氣氛。

今屆網羅的本地美食更多元化,讓您於「中式美食街」、「歐陸美食街」、「亞洲美食街」、「風味美食街」及「甜品街」,五大美食街中盡情吃喝,飽嚐澳門獨有風味。此外,今屆的亮點「日本村」,匯聚了25家來自東京、築地、大阪、鹿兒島、廣島縣、宮崎縣、長崎縣等地區的特色飲食商號,並由當地大廚即席為市民及旅客烹調地道的東瀛美食,帶您的味蕾遊遍全日本。

巧盡心思設計的「日本村」,兩端入口處均豎立一座別具日本傳統文化色彩的「鳥居」門樓,村內掛滿日式彩旗,美食攤位亦特別打造成大和風格的攤檔。其中一部份劃分為「築地市場」,市民及旅客可自由揀選新鮮上乘的食材,以製作成刺身或爐端燒。場內還設有盡顯日本文化的「清酒吧」及祈求願望成真的「許願架」。

美食節期間,現場將設置多個有獎遊戲攤位,讓您一展身手,贏取豐富獎品。同時,每晚亦會安排一連串精彩表演節目助興,今屆更力邀到日本文藝表演團來澳真情獻技,把日本獨有的文藝氣息帶來澳門。還有Cosplay團體的傾力演出,讓您感受源於日本的Cosplay文化,遊走虛擬動漫世界中。

來自台灣高雄的大腸包小腸,我問老闆他們在澳門那邊開店,結果他們是專程從台灣過來的,目前澳門還沒有,然後我問他們這邊店租要多少,他們說是算抽成的,我問抽多少,他們說一成。


台灣綿綿冰~還不錯吃~



建議先去日本村逛,如果吃不飽再逛其他的美食小吃,我是一開始吃其他的小吃,結果到了日本村就吃不下了,下次我來要先從日本村下手。

資料來源:澳門飲食業聯合商會

照片來源:Vic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