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3xTurbo Rebuy Red Dragon Satellite(5 Seat Guarantee)

今天下午二點有一場衛星賽500港幣買入,這比賽的結構最大的不同就是在add-on的時候,有二萬的籌碼,一開始是2000的籌碼,所以比賽的關鍵在看誰活到add-on時,買入最少。
這比賽結構在ps的網站上有類似的衛星賽16+r,但這次是pokerstars第一次在澳門現場辦的超快速被迫買入的比賽,所以有很多人還不太了解比賽的技巧,有些人還不知道add-on有二萬的籌碼,這比賽有一個規定就是每一手牌只能想十秒鐘,為什麼會這樣規定,因為怕參賽選手都故意拖延時間到add-on時刻,因為ps有保證五位名額,比賽的結構就是要快速升盲讓大家一直rebuy,然後獎金才會高,所以策略就是要拖時間,但只有我一個人在拖時間,大家蓋牌的速度都超快的,當大家都覺得你是故意拖時間,然後你還要不管他們冷眼看著你,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最後還被同桌的一個東方女生檢舉我故意拖時間,我說我都在十秒鐘內蓋牌,是合乎規定的呀,因為每一手牌到我時,我都自動自己數十秒後才蓋牌,因為我知道她聽不懂中文,我就用中文跟我旁邊的台灣人和香港人說:她不會打牌根本不懂比賽的技巧,我拖時間是在幫大家,她還檢舉我。然後我也告訴旁邊的人,我為什麼這樣做,請他們也可以跟著我這樣做,但他們了解道理也認同我的說法,但他們還是不敢像我一樣拖時間,因為這是現場比賽,沒有人像我一樣敢跟群眾對抗。這時讓我想到,我做股票時有一句名言:群眾是無知的。
對了,為什麼我知道那東方女生聽不懂中文,因為上次比賽時我坐在她旁邊,然後問她那裏來的,她說她從小在澳洲長大,不會說中文也聽不懂中文。
這比賽最後是取前八名有紅龍盃主賽事門票,那女生在第十二名被淘汰出去,最後我有驚無險的取得門票。
比賽完後,八點有一場三千買入的比賽,還沒開賽前,我跟fok的人再聊天,結果那檢舉我的女生走過來,跟我用中文說:『我也是台灣人,你下午說的我都聽得懂,只是我不能認同你在前期這樣做,在後期拖時間我可以認同,前期我想要累積籌碼多玩一點牌。』我說:『妳之前不是說你不會說中文嗎?』她說:『因為她都是一個人來打比賽,不想跟人聊天,所以就假裝不會說中文。』我當下開始回想,我有用中文罵她什麼嗎?好像有,又好像沒有,我也忘了。居然被她bluff二個月了。

1 則留言:

  1. victor,打得好啊,能在群體壓力下還能堅持自已的打法,很難得。

    回覆刪除